余自幼文贫,无文章以说。
QQ:106574023
欢迎来找我玩w

忘情三十题-01 你是谁

不想连载先写三十题QAQ(连载的话可能要等我把学校定下来才能接着写,对不起大家了)

梗源网络

没错这个三十题其实都是刀嘻嘻嘻。

这两天在杭州,《Broken》写了一半但是稿子在ipad里没带在身上,等我回去就更新QAQ。

然后,我cp嗑的比较广,难免会写到亲们不熟悉的cp,但是请放心,只要题材合适我会尽量靠向《红海行动》和瑜洲枫稳哒~

ooc预警!内容与电影不同且毫无科学依据如有雷点请慎入

以下正文

一颗子弹擦着顾顺的太阳穴没入墙中,他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只来得及微微偏过脸看到阳台上土黄色的地板被子弹击成碎块,便感到有什么东西刺进了他的后脑。

刺痛。

顾顺的眼睛有些看不清了,但好歹看到了对方狙击手的藏匿点,也看见子弹的银光射向了不远处的另一个屋顶,他目眦欲裂,挣扎着想要举枪射击。未能如愿。

李懂就在那个屋顶上。他正巧偏了偏头躲过一劫。听到子弹击中土制屋顶的声音,他心有余悸地回头看了一眼。

又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李懂连通对讲机,试探着叫了一声“顾顺”,没有人回答。

是了,一般狙击手的攻击目标首选往往是距离自己最近的,而顾顺刚才的破绽,是护目镜的反光----连李懂都看到了。(我不记得顺子有没有戴护目镜了,电脑上码的字,没看电影落实)

“顾顺,顾顺!顾顺你听得到吗?你应我一声啊!顾顺你能听见吗你不要吓我!”李懂慌了,声音不受控制地发抖,也有些歇斯底里的感觉。

顾顺的视野已经完全黑了,在他快要昏过去之前,他听到李懂的声音混着“滋啦”的电流声从对讲机中传出。

原来他没事啊......顾顺松了口气,但下一秒后脑的刺痛却让他闷哼出来。

他艰难地摁住了对讲机:

“我......我没事,懂儿你自己小,小心。我看到狙击手的藏匿点了......你的两点钟偏下约三十度,有个窗口......他,他在窗后......”(没错我还是瞎写的,写出来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给我这两栋楼的高度我就能算出他俩之间的距离)

手松开,垂下。

李懂疯了一般,端枪,瞄准,扣下扳机。

枪响。

“队长,顾顺受伤。重复,顾顺受伤。”李懂声音哽咽,却也只能机械地汇报着。

杨锐是真的急。他从李懂的语气里听出顾顺的情况不会太好。

“李懂你先冷静一会儿,顾顺不会有事的,你别自己瞎想。现在的关键是想办法突围,否则我们也没办法救顾顺不是?”

李懂带着鼻音“嗯”了一声,往顾顺的方向看了一眼。

王八蛋,给我撑住啊。

李懂记不得自己最后是怎么突出重围的,只记得自己找到顾顺时对方脑后的血。

猩红,刺痛了他的眼。

看着他被直升机载走,李懂心里真的不好受。

杨锐的眼眶也有些红,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顾顺心里是清楚可能会有这样的结果的。”

李懂何尝不知。

可他不想顾顺出事。

一周后----

吉布提。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病房中,顾顺坐在病床上,盯着白的晃眼的床单发呆。杨锐和李懂站在门外。

“不进去吗?”杨锐偏头问道。

李懂摇头。

“我找到他的时候,一根细钢筋(呃瞎写的)就插在他脑袋上。医生说这对他造成了脑损伤,可能会出现逆行性失忆……他要是不记得我,我进去又有什么用?不过是让自己死心罢了。”

“你都不试试吗?”

“我……队长你去吧。”

“你在他心里是最重要的啊,如果他连你都记不得了,就更不可能记得我们了。”

杨锐推了李懂一下,后者没有防备,撞开了虚掩的门。

顾顺敏锐地抬头。

李懂的心在一瞬间跌入谷底。

他眼里的神色,那么陌生,那么警惕,深深地刺痛了李懂。

“你是谁?”口气冷漠,带着防备与疏离。

李懂苦笑。

是啊,顾顺还活着已实属不易,又何必强求他会记得自己?

“对不起,我走错了。”李懂低下脸,转身就走。

“你……等一下……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顾顺在他走出病房的最后一秒开口,带着不确定和试探。

李懂的手在空中僵住,又不甘心地紧握成拳。

“大概是你认错了吧?”他淡淡答,声音冷静地让他自己都感到胆寒。

跨步离开,顺手带上了房门。

“这样么?”顾顺的声音消散在空气中,谁也没听到。

次年李懂在维和时意外重伤,最终不治壮烈牺牲。杨锐在为其举行海葬时将顾顺的军牌放在他的军牌上,一起顺流飘去。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明月长终 | Powered by LOFTER